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巾帼“小积分”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大事情”

 2020/02/26/ 22: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婕

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村民兑换生活用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返乡人员张飞,自主居家隔离期间表现优异,被村妇联奖励“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20分;

  岷县西寨镇田家堡村村民陈小翠从湖北荆州返乡回来,自觉居家隔离,配合体温监测,被奖励20分,并由村干部带上日常生活用品上门进行积分兑换;

  推迟办婚宴,奖励15积分;

  聚众打牌、打麻将,扣除基础积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我省各级妇联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运用“巾帼家美积分”进一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把主动居家不出门、外出戴口罩、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外出主动报备、严格自我隔离等内容列入积分项,引导群众自觉打好家庭防疫、春耕春播主动仗,收到了良好效果。

  临泽县平川镇妇联结合职能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开展的“巾帼家美积分”活动,受到村民积极响应。芦湾村村民杨天伟原定近期为女儿办订婚宴,因突发疫情,他主动延迟了订婚宴日期,不仅获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奖励积分15分,还被村委会红榜张贴、在全村通报表扬。截至目前,平川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共给予728户家庭10920分积分奖励,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舟曲县妇联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活动与疫情防控、复产复耕和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春播工作。坪定镇妇联组织坪定村、靖边村妇联开展了田间地膜清除活动,由村妇联现场造册积分、巾帼积分超市现场兑换物品,吸引妇女群众积极参与。

  兰州市西固区妇联充分运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导带动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妇联发挥“积分”激励导向作用,对配合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联防联控、爱心捐款捐物的均给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和加分奖励;对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聚众打牌聊天、造谣传谣的扣除积分,引导带动更多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做好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6180808.jpg

舟曲县坪定镇妇联开展的田间地膜清除活动,吸引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