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铁路局“定制式”专列助力定西1095名务工人员返岗

 2020/02/27/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杜冯枫 康娜

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有序乘车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杜冯枫 康娜)今天上午7时48分,G4704次“定制式”复工复产动车专列从定西北站驶出,来自通、漳县、岷县等地的1095名务工人员(工作人员12人)乘坐专列赴福州返岗复工。这是继2月21日以来,从定西开往福州的第二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铁专列。

  为降低返程运输疫情的传播风险,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和陇西车务段党委提前与定西市、通渭县等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接洽,研究部署务工人员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定西北站、通渭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候车区域消毒通风,提前摸排客运职工值班情况,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进一步做好务工人员进站车、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体温监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站台降快速安全”。

车站工作人员雪中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

  2月27日凌晨,定西地区迎来一场中雪,定西北车站及时在进站大门口、站台楼梯处等区域铺设防护垫,设置防护提示标语,确保务工人员乘安全。同时,车站工作人员利用务工人员候车等时机,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登乘列车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进一步增强务工人员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为满足务工人员外出劳务增收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兰州铁路局加强与地方劳务部门的协作联动,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定务工人员运输计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据介绍,第3趟返岗复工高铁“定制”专列将于28日从定西北站开往福州。下一步,兰州铁路局将根据管内各地务工用工需求,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引导务工人员有序乘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