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平凉苹果产业联盟抗疫保春耕两不误

 2020/02/27/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谢鹏伟 苏煜斐 王建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谢鹏伟 苏煜 王建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误时。眼下,平凉苹果产业联盟在林草系统科技人员的引导下,积极动员果农走进果园,开展春季果园管理工作。

  静宁县界石铺镇提前做好2020年春季果园新植补植工作,对今年春季果园新植补植苗木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他们通过党建系统的大喇叭、微信等形式,迅速把石铺镇22个村果农需要的果树苗、化肥等农资迅速精确统计到位。

  李堡村党总支书记李占龙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谁要是把地‘哄’了,地就把咱的肚子‘哄’了。疫情防控不能误,春季农业生产也不能误,今年我们村依靠‘一大一’党建好形式,迅速把需要的农资统计到位,苹联盟和镇里提前调运所需农资,做到了不误农时,不误时。”

  2月19日清早,静宁县红岔村村委会大喇叭就开始广播:“各位村民请注意,天气逐渐回升,大家在防疫抗疫的同时,也要抓紧开始春耕生产。”岔村村干部何小兵介绍,这几天村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引导群众有序分时分散下地干活,为开展春耕生产做准备。

  泾川县丰台镇在提前做好果园管理的工作中,通过主要领导包片亲自抓、分管领导包村具体抓、镇村组干部包户抓落实的“三包三抓”春季果园管理责任制,迅速启动了果园春季管理工作。对于缺劳动力、缺技术的果农,苹果联盟成员单位和镇里,通过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缺技术的,指派技术人员开展“一对一”培训指导;缺乏劳动力的,协调技术人员帮助开展果园春管,做到春季果园管理一个都不少。

  今年,平凉市春季果园管理,显得“沉默”了许多,果农们都戴着口罩,忙着修剪树枝、拉玉米秆、清理杂草……平凉林草系统的党员干部也在第一时间走进果园管理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误春光好时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