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严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02/28/ 0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严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以严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据省纪委监委疫情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24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36件;处理976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811人,党纪政务处分170人,问责22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83件、510人。

  2月4日,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省纪委监委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实行即收即转、当日转办,并督促市州纪委监委尽快办理。各市州、县区在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公告,引导群众积极举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立足监督职责,深入防控一线,紧紧围绕政治责任是否落实、监管责任是否到位、纪律执行是否有力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