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 却能看到防护服上的“甘肃”

 2020/02/28/ 13: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228084534.jpg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疫情当前,责任就是军令,使命就是冲锋号!

  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一院响应号召,紧急调度,已先后四次派送29名精锐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从得到通知到集结出发,时间往往不足20小时。经过前期准备后,他们到达武汉立即投入紧张的人员培训和医疗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228084027.jpg

  如今,他们的在各自所在的抗战场上,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治、不畏艰难,挽救生命。

  “2月16日晚上8点,我们大一院7名医护人员和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起,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此后几日,因为感控等方面的要求,我们更换了病区。现在已经开始收治病人。我们和前期已经在这里驻守的云南医疗队分病区工作,他们给了我们很多意见和经验。大一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闫柏灵说,在疫情面前,大家不分彼此,共同面对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28084049.jpg

  最早出发的大一院呼吸科金英等3位护理人员进驻武汉开发区口方医院;大一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强、神经内科护士长闫柏灵等7位医护人员已在武汉优抚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李强担任第一病区主任,闫柏灵担任第一病区护士长、医疗队总护士长;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朱磊等3名医护目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大一院呼吸病学权威专家、甘肃省援助湖北第六批医疗队队长刘晓菊等16名医护人员正式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共2个病区的患者,并持续收治患者。

  其中,李强、闫柏灵等7名队员驻守的武汉优抚医院和刘晓菊教授带队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收治的患者因来源复杂、病情偏重、老年人多、基础疾病多等原因,救治复杂、治疗难度大,对医护人员综合水平的要求比较高。

  医疗队已加强进出“红区”的全员防护严格培训,与前方指挥部的紧密联系,与接管医院医护专家沟通合作,全力提升综合救治能力。目前,全体医疗队员士气高昂、训练有素,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

  2月22日,武汉开发区口方医院的患者出院时,曾动情地向吴静静等大一院医疗队员写下感谢信:“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们防护服上的大字‘甘肃’!”患者与医疗队员书信约定,等到疫情结束,同吃热干面、周黑,一起看樱花。

微信图片_20200228082550.jp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