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2020/02/28/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马晶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马晶晶

  人勤绘美景,春耕渐升温。连日来,在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田间地头,村民们已开始农耕劳作,修剪树枝、整理田地、播种育苗……

  “红色服务”春耕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三组的水渠上,村民杨德明正在浇水,他说:“我一共有26亩地,春灌的10亩地计划种玉米,给作饲料。”

  “我们村从2月25日开始对3800亩耕地进行春灌,现在已浇灌300多亩。”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文书张明江说。

种植户间苗、除草

  春灌期间,瓜州县锁阳城镇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灌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春检设施、疏通渠道、田间配水,保证后期春灌有序开展。同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农耕生产进行现场指导,做到春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绿色动力”春耕

  2月28日,走进瓜州县锁阳城镇戈壁农业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绿意盎然,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苗木长势喜人,欧洲玫瑰、四季玫瑰、月季等各类花卉更是增添了勃勃生机。村民戴着口罩,除草、追施化肥……各种农活井然有序。

大棚内争奇斗艳的红叶李花

  “我们结合镇里特有的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种植花卉,预计棚均收入可达到3万元以上。”瓜州县民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旭说。

田间耕作

  瓜州县锁阳城镇抢抓戈壁农业发展政策机遇,以“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着力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产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宣讲、邀请群众到园区考察,用多种方式鼓励村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保证合作社花卉、构育苗工作全面有序发展。

  “蓝色科技”春耕

  “我通过微买了些种子、农药等农资,这些都是免费送到家,特别方便。”2月27日一大早,瓜州县锁阳城镇地供销社的农资配送服务车,将订购的农资送到锁阳城镇东巴兔村一组村民王银师手中。

待出售农资物品

  “我把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的图片发到农资里,让农户自由选购。同时,也会把农资选购、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及时发到,让农户了解、掌握更多的知识,做好田间管理,根据农户需求,我们免费把农资送达田间地头。”瓜州县锁阳城镇地供销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菊梅说。

农资运送车辆

  连日来,瓜州县锁阳城镇持续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指导、微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灵活机动地向广大农户提供农资供应息、春耕好做法、好经验,还有各项补贴政策,并主动上门做好农户需求息登记,积极协调解决春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广大农户做好春耕复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