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车站吹响复产复工“集结号”

 2020/02/28/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松强

和政县40余名农民工在兰州车站集结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松强)2月27日上午10时30分,来自临夏州和政县的40多名农民工在兰州车站集结。兰州车站吹响复产复工集结号,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解决复工农民工出行难、购票难的问题,让复工旅客出行之路方便快捷。

  兰州车站与地方政府积极联系对接,通过建立沟通平台,打通与县区的联系渠道,对提出有返岗复工运输需求的,从购票、进站、乘车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帮助返岗复工人员顺利、安全返程复工。

兰州车站开通返岗复工团体旅客专用通道,节省复工人员进站时间

为复工人员测量体温

  在购票方面,兰州车站设立了微信专用账户,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出行人员信息,做好登记、转账、购票、取票等系列工作。取票时,务工人员只需安排一名联系人,在列车开车前1小时,以身份证验证的形式,在窗口取票,全过程不需要人员往返车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对于较大团体外出务工客流、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并在候车室设置专区,组织党员突击队提前引导进站、上车。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车站迅速部署客运车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防死守、阻击疫情。目前,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对进出站旅客及进出车站的其他人员全部进行测温检查,并要求进入车站的旅客一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的人员禁止进入车站。

引导复工人员有序乘车

  针对客流回升的情况,在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旅客网上购票,合理安排到达车站时间,错峰出行,缩短在售票厅、候车厅等人员密集地的停留时间。在客流大、人员密集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进行消毒杀菌。如遇旅客较多时,增加定时消毒、通风的频次,确保通风良好,防止疫情传播,保障旅客的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