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敦煌艺人雕葫芦致敬抗“疫”英雄

 2020/02/29/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周斌全 张维贤 记者董开炜

敦煌艺人雕葫芦致敬抗“疫”英雄

葫芦微雕作品《白衣天使》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周斌全 张维贤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周斌全 张维贤 记者董开炜)防疫抗疫,全民行动。不同行业的从业者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防疫抗疫加油鼓劲。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敦煌美术家协会会员贺生强以微雕技艺,在葫芦上雕刻了一件件防疫作品,展现了抗“疫”一线英雄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白衣天使”“中国力量”……在贺生强手中诞生的一件件葫芦微雕刻作品,赋予了葫芦无穷的魅力。

  贺生强说,看到社会各界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他就想用雕刻方式向英雄致敬。他精选葫芦,通过针刺、刀刻两种技法,结合点砂、套色工艺,再现了中国画风。

  贺生强是地地道道的敦煌民间艺人,自幼就喜欢写写画画,玩泥巴,刻葫芦,同行们都称他为“贺葫芦”,经过多年的不断摸索和实践,他的葫芦雕刻技艺突飞猛进,成立了工作室,专业从事葫芦艺术创作与研究,目前他的作品有敦煌壁画、山水人物、动物花鸟等十四个系列,每年雕刻葫芦达3000多个,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台湾及新加坡等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