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6部门发文 疫情防控期间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

 2020/02/29/ 1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厅、省财政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具体措施进行了明确。

  省内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

  通知指出,要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重点改造医生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营造有利于医务人员工作的良好环境。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依法征用医疗机构周边酒店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休息(隔离)场所,以满足一线医务人员单人单间休息条件,并做好饮食、基本生活用品等后勤保障。省内各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原则上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和援助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工作人员连续工作时间应进一步缩短。一线医务人员返岗隔离期满后,由本级本单位统一安排一次免费体检,根据本人意灵活安排累计不超过15天的带薪休假。

  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称

  通知强调,要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具体体现在职称评审倾斜、优先聘用岗位、人才项目倾斜支持、景区优惠政策等方面。在援助湖北和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突出的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称;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各级表彰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中按我省已经颁布的各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中相应表彰级别对待。一线医务人员申报高级职称时,专业实践能力考核认定为合格,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治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对疫情防治一线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到相应空缺专业技术岗位,本单位没有相应岗位空缺的可超岗位聘用,以后逐步消化。

  同时,为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在半年内提供一次免费省内旅游,休整休养、舒缓压力。全省医务人员一年内凭有效证件享受省内142家景区、126家酒店和10家旅行社优惠待遇。

  疫情期间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

  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各地要抓好国家出台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政策的落实,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所需经费按现行渠道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因地制宜向承担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不作为绩效工资总量基数,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所需经费通过现行渠道安排,疫情结束后不再执行。为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保险额度不低于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提高一线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与健康保障水平。

  及时奖励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及集体

  通知要求,对全省奋战在防控最前沿以及选派赴湖北武汉等地疫情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工作人员及集体进行及时奖励。省卫生健康委负责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和援助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以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的奖励,各市州、县市区负责本辖区工作人员及集体的奖励,原则上奖励决定要征求同级新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意见。对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给予一次性奖金,具体标准参照公务员奖励标准,按照嘉奖1500元、记功3000元、记大功6000元的标准执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