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政协委员们上线议政了 “微建言”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03/02/ 09: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政协委员们上线议政了

“微建言”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复产复工后,应适当放开城市微货车限行政策。”“要推进一批事关群众生活的修理店、便利店、快餐店优先复工。”2月28日,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政协把议政活动搬到微信群里,“网络议政”已成为政协委员们履职的“新常态”。截至目前,30多位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企业用工、物流配送、融资减负、产品销售等聚智献策。

  市民建:适当放开城市微货车限行政策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物资运输流通的问题。”市民建的委员们说。随着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我市企事业单位正陆续复工复产,道路运输、物资流通是关键。对此,市民建建议适当放开城市微货车限行政策,对兰州牌照的微型货车高峰期限行也予以解除。同时,适当推迟车辆年审期限政策,到期车辆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进行年审,以此保证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畅通。

  市民盟:开通网络渠道预约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

  当前,随着返岗人员增加,防控必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需求量增加。对此,市民盟建议,借鉴广州、杭州等地措施,在保障防控一线物资的前提下,同甘肃健康等医疗平台对接,开通网络预约购买口罩渠道,并为预约购买的市民提供快递送货服务,确实急需的市民,预约登记后凭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药店领取,解决市民购买口罩困难的问题,同时减少市民外出、排队购买防控用品时可能出现的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等。

  市农工党:帮助民营企业减轻负担

  市农工党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帮助民营企业减轻负担,即对承租市、区县政府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免收或减半收取房租和物业费;对租用其他社会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和物业费,并减免业主(房东)的相关税费。同时,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

  市民革:鼓励企业有序开工复产

  市民革建议,推进一批事关群众生活的修理店、便利店、快餐店优先复工。同时,有效推动返城务工人员咨询网络服务,提供政策信息咨询、招聘、登记等服务。并针对企业开工复产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强服务协调,帮助解决困难。落实中央和省市减税降费、缓解资金压力等政策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