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将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2020/03/06/ 00: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甘肃省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力争到今年6月底,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率先全面实施文明餐桌;12月底前,全省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覆盖。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摄

  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就是改变传统饮食方式,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实施分餐制。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做到菜品明码标价标量、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引导“光盘”“打包”、不设霸王条款、实行明厨亮灶等各项要求。同时,严厉打击购进、贮存、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在推行文明餐桌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从野生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控,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饲养、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对违规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严肃查处,切实净化文明用餐的市场环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具体措施,把文明餐桌行动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食品安全考核中,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