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精准推送人社助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23: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目前,兰州市各企业正加快步伐有序复工复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人社局“点线面”结合,向企业精准推送人社助企政策。

  人社部门建立社保服务群、就业服务群,每个群配备人社政策服务专员,同时确定单位业务骨干为人社政策服务专员,摸清企业需求“点对点”宣传,做到参保企业100%全覆盖,新政100%及时推,企业难题100%及时答。兰州市人社局成立四个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主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发展。目前,共梳理企业需求16个,面对面解答问题16个,并制定台账一一予以落实。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问卷向658家企业问需求,并同步推送人社助企复工复产政策。了解到约有50.2%的企业有申请职业培训补贴需求,有约89.7%的企业有申请社保补贴需求等,人社部门建立了“一对一”联系对接机制,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推送政策。

  兰州市人社局指导各县区建立服务对象库开展精准宣传,以社保、就业分类建库推送解读政策,宣传政策经办路径,使办事人员看得懂政策,经办有路径。此外,将各区县综合业务能力强的骨干纳入宣传员队伍,兰州市人社局每季度发布信息宣传工作重点,指导宣传员按时间节点有重点地开展宣传,制定的各类政策解读,各区县可共享,同步开展宣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