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中川机场:中转战“疫” 服务从未停止

 2020/03/07/ 0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王璐

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王璐

  每天清晨,航站楼里的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对地面进行地毯式的消杀工作,值机员戴着防护手套双手将登机牌递交旅客,旅客戴着口罩按照地面服务人员的引导以间隔一米缓步通过安检。

  13:15,随着EU2272航班准时抵港,中转服务柜台迎来2020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第50966名中转旅客叶先生。他带着两个孩子通过体温监测后,来到T1航站楼中转柜台,准备办理后段飞往北京的值机手续。由于叶先生和孩子使用的有效证件是台胞证,没有办理出行健康证明,无法填报赴京的相关信息,出行受阻。注意到叶先生焦急的神情,一旁的中转专员张玮上前主动询问叶先生面临的问题,根据中转服务应急保障流程,在确认旅客最终行程信息的基础上,为江先生和两个孩子办理好了后续航班的健康申请及值机手续,中转航班起飞前,张玮还细心地为他们安排了中转休息厅的服务。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

  自新肺炎疫情暴发后,根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坚持“四”、突出“四”、做到“四”和“四个机制”工作要求,州中川国际机场从捷服务旅客出行,简化服务流程,减少交叉接触、安全障方面考虑,暂停了“经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隔夜免费住宿、极速中转(舱门口至舱门口接送)、免费餐食等深度延伸服务,留了“经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的基础核心服务部分,持续为中转旅客提供高效、优质的中转障服务工作。截至3月5日,州中川国际机场已累计障疫情期间中转旅客约14700人。

指导旅客填报出行相关信息

  随着各地逐步复工复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前期取消的部分航线航班正在逐步恢复中。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也将有序恢复中转服务流程中的深度延伸服务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