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为“疫”线巾帼志愿者送爱心

 2020/03/07/ 20: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瓜州县妇联组织社区妇女姐妹,以特殊的方式庆祝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用暖暖的春意向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红围巾扮靓“最美逆行者”

  3月6日下午,瓜州县爱心商户杨霞把准备好的爱心礼物送到了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委托几名志愿者将一条条红色的围巾系在了30名女性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身上,一条条红色的围巾代表爱心商户对“最美逆行者”的点赞和对巾帼志愿者“三八”节日的祝福。

  “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是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她们起早贪黑,奔走在小区楼院,用自己的细心、贴心和爱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40多天了,她们的辛苦我看在眼里,在‘三八妇女节来临的时候,我就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给她们都送上一条红围巾,给她们送去‘三八’节的祝福,让她们在这个春季更靓丽。”瓜州县完美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杨霞说。

  美发型让“最美逆行者”更美丽

  3月6日下午,瓜州县美容美发店负责人赵玉霞带着梳头工具早早来到了社区活动室,免费为15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理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很多社区的女性工作人员、网格长把心思全都放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忙得都忘记了自己是女人。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作为一名美容美发行业的店主,就想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区巾帼志愿者梳上一个漂亮的发型,让她们美美的过节。”

  “真是没想到,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她们对我们的关心,用心用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瓜州县邮电巷社区几名网格长感慨地说。

  深情诵读让“最美逆行者”更有战斗力

  “她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逆行者,我们要用自己的声音表达对她们的感谢和赞美。” “我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普通的人,我们要用自己的声音说出心里话。” “庚子年春节,多数人泊在家的港湾,她们勇于担当,冲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柔弱的双肩担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她们是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我们为她们点赞......”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互动诵读,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激发了巾帼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的妇女节,我们以特殊的形式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庆祝活动,为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巾帼志愿者送上了爱心礼物,礼物虽轻但情谊深厚。希望在社区巾帼志愿者的引领下,社区姐妹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居委会主任常静瑶说。

爱心商户为社区工作人员系上红围巾。

爱心商户为社区工作人员梳头。

深情诵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