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线战士

 2020/03/08/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疫线战士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省的几位援助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榜上有名。他们勇担责任,奋战战“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昱

  把甘肃中医药方案带到武汉抗疫一线

  王昱,男,主任医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王昱在大年三十这天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愿随时听从组织安排,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大年初二,王昱值完班还没下班,就接到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组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医院党委紧急召集会议,迅速集结医疗队员10名,组成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随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在中川机场,他在候机时便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带领队员进行防护服的穿脱训练。到武汉驻地后,他第一时间组织队员在党旗国旗下宣誓,坚定信念。

  培训一天后,王昱和队友们就投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十九病区抗“疫”一线工作中。带上N95口罩、眼罩,穿上防护服,憋闷的感觉随之而来。一个班次下来,至少10个小时。每个人都是满脸勒痕,甚至皮肤损伤,还有长时间的水米未进、衣衫尽湿……但是当他看到病区里那么多被病魔折磨的患者,就顾不得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作为中医重症医学人,王昱充分发挥中医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出行前他已经加入到甘肃省新冠病毒肺炎中医防治专家组,在武汉他积极给医疗队临床医疗组提议尽快加入中医治疗,给每位患者开具中药处方,协调医院煎药,并按医疗队要求成立中医专家组,将甘肃方案贯彻到全院各发热病区的治疗中。2月18日下午将第四批医疗队带来的甘肃防治新冠肺炎系列方剂的颗粒剂与藏药,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

  目前王昱同志已带领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了40余天,他们将继续战斗下去,直到疫情结束,樱花盛开的那一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