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0/03/08/ 22: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污染防治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以套开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广大妇女同胞的慰问和问候。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外防输入”策略,加强来甘返甘人员和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交通场站和封闭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控管理,科学精准抓好社区防控,既防止过度管控,又防止失管失控。要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尽心尽力做好境外回国人员集中隔离、生活保障等工作,按照“四集中”要求,组织最强的医护力量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强化防疫物资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快推动商贸物流恢复运营,有序开放文体场所和景点景区,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着眼对冲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通过挖潜扩能提速放大存量,抢抓机遇多上项目拓展增量,积极谋划和对接落实5G网络、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领域重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做好因疫情防控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大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察考核和追责问责,推动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