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春潮涌动春耕忙

 2020/03/10/ 0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亚龙

春潮涌动春耕忙

  惊蛰至,春耕忙。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季农业生产面临诸多挑战。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陇原大地疫情防控不松懈、抢抓农时劲头足,春耕备耕有序推进。陇东的林果产业剪枝疏花;陇中的“三农”技术服务网络课堂正式开播;陇南的农资电商配送紧锣密鼓;河西的制种企业开足马力……从东到西,陇原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春耕备耕景象。

  据悉,今年我省将完成春播面积4402.47万亩,目前大部分地方春播土壤墒情适宜,春耕物资储备较为充足,截至3月6日,各地已储备种子130.47万吨、化肥161.58万吨、农药3313.79吨、农膜10.07万吨、有机肥930.95万吨,分别占需求量的91.97%、84.18%、87.72%、79.42%和90.51%。农资门店开门营业92%以上。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在这个春天,让我们只争朝夕,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勤劳实现梦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又是一个新茶飘香的季节。文县中庙镇的茶农用勤劳的双手采摘柔嫩的茶芽。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智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