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0/ 22: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通渭3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防输入、防反弹为重点继续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以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为导向深化脱贫攻坚,精准施策、精细算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决战决胜之际,深度贫困村如何按期脱贫,林铎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北城铺镇步路川村和石关村、寺子川乡长城村、陇阳镇三合村,走进贫困户、搬迁户家里,询问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当地干部,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政治任务,要把工作重点继续放在扶贫开发上,严格落实各级各方面责任和挂牌督战机制,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摸底,准确分析疫情影响,动态掌握脱贫难题,建立台账、逐项销号,牢牢掌握脱贫攻坚主动权。要“一人一案”制定增收办法,通过加强对接转移就业一批,通过发挥当地企业、扶贫车间作用吸纳一批,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保障贫困群众收入达标,防止返贫致贫现象。要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以过筛子的方式查漏补缺,盯紧不稳定的脱贫户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林铎随机选点考察了光伏扶贫、生态循环农业、设施蔬菜产业园等项目以及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和带贫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拉开架势构建富民产业体系,采取措施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加快发展,完善辐射带动、合作经营、利益分配等机制,提升本地产业规模化、组织化水平,以带动到户产业、吸纳就近就业等方式帮助群众增收,夯实脱贫基础。

  在陇阳镇车家岔村路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林铎实地察看了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搬迁户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在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后续扶持上,能向外输转的要加强技术培训、落实就业岗位,有产业基础的要给予有针对性的扶持,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林铎还考察了甘肃宏鑫集团农膜生产情况。他说,我省农膜需求量大,希望企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农膜生产力度,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作贡献。各地要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不误农时,努力保持农业发展良好势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