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公益行活动举行

 2020/03/11/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公益行活动举行

千余本连环画线上免费阅读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致敬所有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甘肃省图书馆与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联手,特别策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连环画创作公益行推广活动,以连环画的形式讲述抗疫故事,为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战胜疫情作出点滴贡献。活动时间为3月9日至3月22日。

  此次活动方邀请资深连环画家、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抗击疫情中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动容故事转化为文艺作品,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连环画这一老少皆宜、影响深远的艺术表达形式进行呈现,并进行配音和特效处理,运用最新的数字动效技术,用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聚焦画面、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感人语言来展现一个个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

  记者注意到,主题连环画内容丰富,四大名著、成语典故、武术传奇、历史演义、民间故事等系列内容无所不有,通过手机识别二维码后近一千本连环画资源可随意观看,图文并貌。

  活动方负责人介绍:“主题连环画作品于3月1日起在《中华连环画数字图书馆》平台上设立主题阅读专栏并陆续更新、发布连环画内容,由神州共享公司不定期为图书馆提供推广内容文稿,各图书馆单位通过自有平台发出,形成系列推送,全部连环画推广内容均以公益免费阅读资源为大众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