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将确保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 全省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00个以上

 2020/03/11/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我省将确保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 全省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00个以上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0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确保农产品综合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增幅8%以上,有效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我省将通过调整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增加监测参数,扩大监测范围,增加风险监测的数量和项目,加大随机抽样力度,建立健全蔬菜、畜禽、禽蛋、水产品等产地环境、生产标准、营养品质、质量安全追溯等体系,提高农产品监测的时效性、准确性、真实性和覆盖面,实现对市、县、乡、村四级督查全覆盖,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农产品综合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确保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增幅8%以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我省将积极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健全企业制度,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和质量安全意识,提高申报积极性。加大“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力度,全年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00个以上,认证总量增幅保持在8%以上。加大“甘味”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参加“农交会”“绿博会”“有机博览会”等专业展会,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识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夯实“甘味”农产品品牌基础,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做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获证主体培训和技术服务,督促获证产品正确和规范使用标识。

  在此基础上,通过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建立健全“省级统筹、县级实施、部门督导”的实施机制,对已实施的9个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突出“一标一品一产业”,围绕独特品质保持,加强生产基地和原生态品种繁育基地建设,优化生产技术规程。加强品牌建设和特色文化传承,打造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脱贫攻坚的样板。

  据了解,我省还将开展特色农产品评价工作,加快完成2019年已实施的9个产品评价工作。本着先易后难,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的原则,分阶段、分批次对评价方案明确的其他21个农产品进行评价和发布。以产地气候、产地环境、生产过程、质量安全、营养品质综合评价为重点,建立健全我省产地环境评价体系、生产加工过程技术标准与规范使用评价体系、农产品营养品质及特色评价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追溯体系和区域公用品牌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