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新华社】甘肃:残疾人工作者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开工

 2020/03/11/ 16:1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文静

甘肃:残疾人工作者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开工

  新华社兰州3月11日电(记者张文静)“您好,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请您耐心等待,您的包裹还有两天就会到达。”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张掖)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残疾人工作者戴着口罩和耳机,耐心地接听客户电话,解决他们在收发包裹方面遇到的问题。

  疫情期间,作为圆通速递的客服人员,这家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的就业基地的50多名残疾人工作者或在基地错峰上班,或在家中坚持办公。

残疾人工作者正在基地办公。受访者供图

  基地负责人刘韦评介绍,快递客服岗位作为与外界连接的一个窗口,离不开人,也不能离开人。运往各地的防疫物资,稍有延误就可能会造成损失,而且一旦停工,对残疾人的生活也会有影响。“我们想尽办法,努力保证残疾人工作者能够居家安心工作。”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伊始,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项目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就业基地开设了绿色通道,由刘韦评和爱人将电脑等相关设备送到残疾人工作者家中,鼓励他们在家中继续工作。同时,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有需要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疫情防护知识和心理疏导服务。

  基地残疾人工作者连栋说,基地负责人将电脑送到家里,让我能继续工作。“我们能为战胜疫情做一点是一点,希望每一份防疫物资都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目前,除了在家办公,还有残疾人工作者返回基地,正常工作。基地严格按照要求定时定点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提醒工作人员错峰上班,避免人员集中。

残疾人工作者正在基地办公。受访者供图

  残疾人工作者唐小鹏说,残疾人平时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特别多,现在在特殊时期,自己能够出一份力,觉得很自豪。

  刘韦评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时间就发来防护口罩并拨付了防疫专项资金;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基地捐赠了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甘肃省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基地送来慰问金。在各方支持下,该就业基地残疾人工作者规范有序开工。

  据介绍,自1月24日起,该基地圆通速递的客服工作一直正常开展。这里的残疾人工作者累计为圆通速递的客户提供近32万次高质量电话服务,满足群众的基本寄递需求,保障了救援物资的运输畅通。

  甘肃省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靳晓荣表示,残疾人工作者为社会稳定和发展尽了一份力,实现了自我价值。同时,也通过自身努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足不出户便有工可做、有钱可挣,向着脱贫致富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