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援企稳岗新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1/ 20: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连日来,为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嘉峪关市人社部门通过采取扩大政策覆盖面、精减办事材料、推行“不见面”业务办理等举措,加大失业保险保生活、稳就业力度,推进援企稳岗新政策落地见效。

  据悉,嘉峪关市企业稳岗返还的裁员率从上年末全国登记失业率3.62%调整到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的范围内。对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参保企业,裁员人数放宽到上年末参保职工总数的20%。通过降低裁员率,扩大了政策惠及面,让企业实现“应享尽享”。同时,为方便企业申报稳岗返还,嘉峪关市进一步精减办事材料,减轻企业负担,由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核实相关信息,减少证明材料,申报企业不再提供减员花名册、工资表、解除劳动关系等证明材料。

  为提高经办效率,嘉峪关市人社部门积极推行“不见面”业务办理,采取线上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受理渠道,提高经办效率。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通过甘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按操作流程进行稳岗返还申报或将申报资料发至指定邮箱进行网上提交,就可实现企业申报稳岗返还“不来即享”。

  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已向28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36.1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213人。通过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的落实,对帮助企业纾解困难、稳定生产和扩大就业,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