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增强甘肃省干部群众必胜信心

 2020/03/12/ 0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谢晓玲 王睿君 安志鹏 范海瑞 张文博 崔银辉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增强我省干部群众必胜信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让我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其他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倍增、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多措并举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抗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坚定信心不动摇

  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委、医疗组组长和部分市州医院业务骨干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蔡辉表示,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慰问医护人员的情景,让我特别振奋,深受鼓舞。”兰州市肺科医院副院长王建云说,作为兰州市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院内全体医护人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持续关注疫情发展,随时收治可能出现的新增病例,同时做好出院患者的回访复查工作。

  自2月24日全面复诊后,定西市人民医院始终拧紧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根弦,在各预检分诊处加派人员,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就医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充分表达了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我院广大医护人员一定全力以赴,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夺取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院长李如尧说。

  疫情防控不松懈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嘉峪关市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共计1万余人到基层社区报到,开展秩序维护、入户走访、心理疏导、专业医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组织青年党员、团员,以及志愿者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这为街道社区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康表示,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把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邢宗雄表示,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以社区和企业防控为重点,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进一步完善定点医院应急救治设施设备,继续严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防线,密切监测重点人员健康状况。

  疫情防控开始后,宁县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使两位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奋力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宁县卫健局局长雷继荣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石山县癿藏镇近70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癿藏镇是进入县城的必经之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镇党委书记马玉强表示,将持续加强管理,不断宣传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群众复工复产。

  民生保障不断线

  “我们将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积极申报县级医院应急医疗救治设施、疾控中心标准化实验室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不断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临泽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沈德新表示,将建立优秀卫生健康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吸引县外医学高层次人才通过多种形式到县级医疗机构长期工作或短期服务,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不断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工作,实时掌握基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变化。同时,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深入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好货源采购、调运、配送、补货工作。“我们将继续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嘉峪关市商务局副局长李鹏说。

  自1月23日以来,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星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对小区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李红星表示:“将更加深入细致做好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保障群众的民生需求。”

  经济发展不停歇

  临夏州是我省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主战场之一。“我们深入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及早谋划、主动作为,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临夏州扶贫办主任张卓说,全州将紧盯剩余的3.25万贫困人口、66个贫困村、2个深度贫困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开展挂牌督战、攻坚扫尾、产业增效、基础夯实、拓展深化、精神提振六项行动,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金昌市庆源丰节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滴灌带、微喷灌为主要产品的涉农企业。走进公司,遍布厂区的滴灌带成品整齐码放着;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碌作业。“近期公司已接到十几万亩地的产品订单,我们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搞好生产,全力满足群众春耕生产需要。”公司销售部经理郭玉莲说。

  “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防控措施落实,抢抓时机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镇长赵军显说,目前彭原镇已有数十家企业的员工有序通过复工检测,投入到生产一线;辖区内正大、雨润、中盛等龙头企业已陆续复工生产,荒山造林、果树栽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渭源县上湾镇党委书记张会平表示,将在引导全镇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我们要把上湾镇花卉基地建设项目打造成经济增长新引擎,多渠道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张会平说。

  (刘健 谢晓玲 王睿君 安志鹏 范海瑞 张文博 崔银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