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坐标:兰州民警的这些暖心事

 2020/03/13/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战“疫”坐标:民警的这些暖心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公安民警、辅警投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以来,除了主动积极配合社区各部门做好各卡口点防控工作,还不忘热心服务辖区群众,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暖心的故事。

  兄弟们合力来推车

  战“疫”坐标:七里河区兰通厂附近

  3月10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兰通厂附近时,发现一辆公交车由于故障停滞在道路中间,影响周边道路车辆通行。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几人合力将车辆推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争分夺秒救助病人

  战“疫”坐标:七里河区塑料厂疫情防控执勤点

执勤民警护送病人。兰州公安供图

  3月10日17时56分,一辆从临夏过来的小轿车到塑料厂防控执勤点求助,称车上有一位坠楼伤者急需送往兰大二院接受救治,但是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市区车流量大,希望交警可以护送。

  当日17时59分,民警驾驶警车为求助车辆开辟生命通道,一路上不断鸣笛、切换警笛,使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靠边,同时大队指挥中心通知沿途各路口的值勤人员对道路进行提前疏导,开出一条“绿色通道”。18时05分,载有伤员的轿车在警车的护送下赶到了兰大二院,民警协助家属一起将伤者送至急救室,在伤者得到及时救助后才离开。整个救助过程,仅用时6分钟,为伤者及时救助争取到宝贵时间。

  当起走失女童临时保姆

  战“疫”坐标:城关区临夏路派出所

  3月7日下午,执勤交警将一名三岁小女孩送往临夏路派出所,称他们在滨河路白马浪附近巡逻时,发现小女孩躺在休息椅上睡着了,没有大人看管,就抱到执勤车上。小女孩到派出所时还睡得正香,民警不忍叫醒,就当起了临时保姆。半小时后小女孩醒来只告诉民警她叫郑某某,其他什么都说不上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和查询110报警系统,发现正好有一条走失小孩的报警求助,经核对体貌特征,确定了是眼前这个小女孩。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家人赶到派出所,称其奶奶带领小女孩在黄河边玩耍时走散。民警将孩子安全交给家属的同时,告诫家属,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只要老人平安就好”

  战“疫”坐标:城关区西关什字兰大二院疫情防控执勤点

  3月8日晚上11时许,临夏路派出所兰大二院疫情防控点接到80岁老人杜某的求助,称其找不到家了。经了解,杜某中午一个人从家中出来散步,傍晚回到家门口时发现忘记拿钥匙进不去,自己女儿住在西关附近,就走着去西关。到西关时已经晚上11时了,由于迷失方向,找不到女儿家,走到兰大二院门口,看见警车就来求助。民警见老人冻得发抖,就将老人接到派出所,根据老人描述联系其女。没想到老人女儿接到民警电话后不相信,以为是骗子,民警只好又换了电话打过去,女儿听到父亲的声音才相信。老人女儿赶到派出所接上父亲回家时,一再说:“谢谢。很抱歉,你们这么热心,我还把你们当骗子。”民警说:“没事,只要老人平安就好。”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