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敦煌:“点对点”确保农民工稳定就业

 2020/03/13/ 21: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张晓亮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张晓亮)为应对“招工难、用工难”带来的复工生产压力,敦煌市主动向企业推送“点对点”服务平台,加强与输转地人社部门及本市企业联系对接,想方设法促进招工、应聘对接,及时掌握返岗务工人员信息,积极答复企业及返岗复工人员诉求,随时解决返岗复工中存在的困难。截至目前,已安全有序输入来自辽宁、四川等地的186名务工人员。

  自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敦煌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主动与用工企业联系对接,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农民工稳定就业两不误。

  3月11日上午,乘坐60名务工人员的两辆从四川泸州启程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专车安全到达敦煌,随后,60名务工人员乘服务专车赴敦煌市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项目工地。

敦煌市为务工人员送来棉被

c0a070240d2e58d07f378c02cb7d0b9.jpg

欢送务工人员到工作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