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崇信:劳务专车精准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03/07/ 22: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保林

  每日甘肃网平凉甘肃·每日甘肃网通员 张保林)近期,平凉市崇信县把劳务输转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助力群众增收。

  3月4日,记者在崇信县汽车站看到,在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崇信县第七批“点对点”输送外出的61名务工人员,有序登上大巴车,将赴南京、苏州等地返岗复工。来自新窑镇新窑村的贫困户朱云飞说:“我是通过县劳务办介绍,去南京务工,车费免费,工资4500到5500元,到厂里以后将努力工作,争取多挣点钱,改善生活。”

  崇信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精准摸排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农民务工增收。特别是针对贫困劳动力,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抢占务工就业高地。同时,分类施策开展就业服务,采取“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的方式,以“点对点”专车输送,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进厂,安全返岗。截至目前崇信县共输转七批次298人,其中贫困户73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