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又闻机杼声——宕昌县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3/ 21: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近日,宕昌县木耳乡奤治村富兴扶贫车间又热闹了起来,走进扶贫车间,但见多名工人有序地在生产线上忙碌着。“终于开工了,我这心里也就踏实了,家里收入也有了保障。”村民王俊芳忙着手上的活高兴地说。

  宕昌县木耳乡积极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同时鼓励因疫情防控一时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在当地农民合作社或扶贫车间就近就业。

  52岁的包金保是木耳乡奤治村的村民,这些年一直在新疆打工,春节前回家后,他一直待在家里,发愁没有工作和收入来源。随着村里富兴扶贫车间复工生产,包金保成为扶贫车间里的一名工人。

DSC00599.jpg

宕昌县腾达实业扶贫车间里女工在忙碌。

  “现在好了,能在家门口扶贫车间上班,还不耽误农活儿。”包金保包装着手里的中药材切片高兴地说。

  晾晒、切片、筛选、包装,一箱箱中药材订单整装待运……3月6日上午,宕昌县理川镇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厂房内,一片井然有序的忙碌生产景象。

  “从2月20日复工复产以来,车间每天都有近20名工人不间断操作,目前加工好的黄芪茶、蒲公英茶、黄芪片、当归片等中药材产品已经陆续发往全国各地。”合作社负责人乔伍忠说。

微信图片_20200310073905.jpg

宕昌县34家扶贫车间复工。

  走进位于宕昌县两河口镇山背、罗湾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宕昌县腾达实业扶贫车间,哒哒哒”的织机运转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熟练的操作着编织机,车间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

  宕昌县腾达实业扶贫车间是去年3月成立的,主要生产地毯、成衣、手套等,车间用工覆盖周边14个乡镇的贫困户。“返岗上班以来,订单逐渐增多,生意很好,我们今年也要继续加油干。”腾达实业扶贫车间主管李芳芳说。

  2019年以来,宕昌县把加快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有力举措来抓,依托各类帮扶力量和自身资源,积极建设多种类型的扶贫车间,吸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44家扶贫车间复工的有34家,吸纳就业人员4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7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