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努力服务战“疫”复工——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侧记

 2020/03/16/ 0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董乐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努力服务战“疫”复工

——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侧记

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赠送意外保险。

警保联动 共抗疫情。

  近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全力投入到战“疫”复工中,成立了相关部门和各地市分公司负责人组成的“战疫情”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建立了省、市、县、乡镇的“四级联动”协同应急响应机制,强化95518客服中心服务体系功能,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做好客户理赔保障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积极贡献力量。

  董乐

  强化防控手段 加强应急管理

  疫情暴发初期,人保财险省分公司将政治站位摆在首位,迅速成立了以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部署防疫工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上下齐心协力的高效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突发疫情期间各类应急服务需求。并采用“日报告”形式,上报辖内人员疫情防护情况。

  1月26日,人保财险省分公司向总公司上报了给省卫健委捐赠关于新冠肺炎疾病保险服务的报告并获批。

  1月27日,人保财险省分公司按总公司审批的方案,与省卫健委、省内各市、县卫健委对接关于保险捐赠和承保工作。

  通过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与人保财险集团总公司以及我省卫健委、各市州等部门的协调运作,截至1月30日,共为我省13个市州支援武汉医护人员提供了保额达9.88亿元的保险保障。

  其间,人保财险省分公司积极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各类捐赠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72.63万元。

  人保财险嘉峪关市分公司、定西市分公司分别向投保医疗责任保险的医护人员办理了“附加医务人员感染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条款”,附加险保费由公司赠送。定西市分公司还向定西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赠送了“雇主责任险(1999版)附加传染病责任保险条款”,体现了人保财险责任与担当。

  同时,人保财险省分公司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单证和流程,对因疫情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简化理赔申请资料手续,协助客户家属进行快速理赔,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上门交付赔款。主动与合作医疗机构排查出险客户情况,开通7x24小时客户报案热线95518和医疗救援热线4008989,为客户提供理赔咨询、出险报案和医疗救援服务。还成立了以首席核赔师为组长,理赔部负责人、各公司理赔中心主任为成员的理赔应急工作组,加强宣传理赔及病毒防疫知识,运用理赔线上化快速处理案件,保证无断点、无盲点,打通理赔服务及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提供快捷服务 保障安全运营

  人保财险省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总公司党委号召,履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保险属性,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提供大力支持。统筹安排全系统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在能够保障快捷服务和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力争做好抗疫和复工“两不误”。

  电销续保团队引入了企业微信快捷安全服务方式,让坐席呼叫等待的人员分流办理业务,确保电销坐席人员人身安全。对到期客户通过短信发送防疫提醒和续保提醒,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车险部、销售管理部实行车险电子投保单,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又安全的保险服务。其中,车险部还与所有承保运输公司主动联系,对营运车辆实行顺延保险期限。销售管理部转发了总公司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柜面出单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柜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单人员人身安全。还成立了“人保e通”线上化服务小组,协助各经营单位通过销售工具在线承办业务,远程为客户提供车险、非车险出单协赔等多项服务,通过汇总服务小组反馈信息,积极对接总公司“人保e通”项目组和省分公司车险部,现已开通“人保e通”全辖机构全车型提交核保功能。

  在各部门的精心筹划和紧密协作下,人保财险省分公司全面启动了远程电销办公销售平台,还启用了企业微信远程办公、会议等软件功能,并编制了《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功能使用指南》,发到各市州分公司推广使用,实现手机移动接入视频会议。企业微信会议视频、声音效果良好,满足远程多点会议需求。同时继续加强对日常办公区域、电梯间、餐厅、会议室等区域通风、消杀的工作。

  除此之外,人保财险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内部员工的身心健康工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本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努力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服务。在系统内转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要求各机构、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监测跟踪排查工作,密切关注系统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同时,关心关爱员工,积极宣传引导,提升员工自我防控意识,不间断为广大职工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