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至公交五公司盾构区间实现双线隧道贯通

 2020/03/16/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至公交五公司盾构区间实现双线隧道贯通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4日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至公交五公司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完成最后一环盾构掘进,该区间顺利实现双线隧道贯通,这也是兰州轨道交通各项目全面复工后完成的首个在建项目工程节点目标。

  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至公交五公司盾构区间沿火车站东路敷设,东起公交五公司,西至天水路,区间右线长374米,左线长375米,隧道埋深11.7米至17.8米。该盾构区间自2019年年中开始施工以来,参建各方连续克服高富水、大粒径卵石和红砂岩复合地层下盾构施工的难题,顺利实现安全下穿客运中心人行天桥,侧穿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连铝大厦和周边在建小区等风险点。

  2月28日该工区实现复工后,参建各方在以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防疫工作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狠抓项目建设推进与安全风险管控。盾构机掘进施工中,通过监控平台对现场安全、质量、进度、风险等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并不断细化盾构掘进参数,严控盾构掘进姿态,及时掌握地表沉降变化参数,在经过连续多天紧张施工后,提前完成火车站至公交五公司盾构区间左右线隧道施工任务。

  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中交隧道局项目部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对照工期安排,编制完善2号线一期邮电大楼至火车站盾构区间安全施工专项方案,逐一排查风险点并对地下空洞采取预注浆等有效措施后,力争4月初进行邮电大楼至火车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施工。

  截至目前,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雁北路站、雁园路站、定西路站、公交五公司站、火车站站、邮电大楼站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任务,目前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及二次衬砌施工;雁南路站受征地征收影响,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围护桩施工。全线盾构区间除邮电大楼至火车站区间、定西路至公交五公司区间、雁南路至五里铺区间外全部完成盾构掘进施工,当前正在进行盾构掘进地质探查和地下空洞预注浆工作。当前,各参建单位已根据市轨道公司要求和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机、物、料等各方面的投入力度,全面进入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阶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