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云”端看风云万千 世界气象日甘肃将在线上展开系列科普活动

 2020/03/18/ 22: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宣传画面(甘肃省气象学会提供)

  每日甘肃网兰州3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气象学会获悉,鉴于当前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3·23世界气象日期间,甘肃省气象部门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与方式,展开一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展示气象技术、成果。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宣传画面(甘肃省气象学会提供)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Climate and Water),与2020322日世界水日的主题一致,聚焦气候和水这一主题。今天下午2时,甘肃省气象学会组织参加了中国气象学会网上科普报告活动,“十大科学传播专家”朱定围绕“气候与水”针对中小学校开展线上直播讲座。另外,还与浙江大学大气科学系合作,开展网上气象学课程、气象知识展播。《走进大气科学》课程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JU-1206455830

  同时,开展“气象人对你说”宣传活动。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JU-1206455830),邀请国家首席预报员或者省级、市级优秀预报员,介绍目前我国气象业务预报的现状和发展;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JU-1206455830),组织基于农谚、图片、故事、诗歌等的“气象知识我知道”线上竞答活动,以提高社会公众的气象意识及对气象科学的认识,激发青少年对气象的热爱;所有参与课程的学员,均可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JU-1206455830),参与以“气象事业的发展”为主题的讨论活动。

  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学会还与甘肃省水利厅合作,在甘肃省水利厅门户网(http://slt.gansu.gov.cn/)专题专栏“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板块参与“气候与水有奖答题活动。

  323日,甘肃省气象学会将举办网上开放日活动,邀请气象专家现场解答有关气象科技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