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靖煤集团 防疫生产齐抓 重点项目加速

 2020/03/19/ 03: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靖煤集团 防疫生产齐抓 重点项目加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关乎民生稳定。作为我省重要的能源保障和化肥生产企业,靖远煤业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安全,一手抓复工复产保供应,力推重点项目落地谋转型促升级。

  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重点,靖煤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消杀检查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的疫情防控“六到位”措施,推行集团公司、矿处、采区、队厂、班组五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加强外出外来人员、车辆管理,以及职工食堂、浴池、宿舍等重点部位管理,做到全流程、全天候、全方位无盲区。

  “我们一线班组认真落实公司规定,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集团红会一矿职工苗建旭介绍说,下井前,认真排查每个职工是否有体温登记卡、体温是否正常以及是否佩戴医用口罩。到井口上,职工要再次测量体温,然后按照1米以上的间距排队领灯、排队乘车。在井下,疫情监督员还要随时观察所有在岗职工,职工升井后要到体温监测点再次测量体温,并认真填写“六个一律”管控措施的日报表和每日体温登记表,做到日清日结。

  靖煤集团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复工复产管控措施,继续实施“管理、装备、素质、系统、技术”五位并重措施,强化安全业务检查和随机检查。同时,依托“链工宝”APP、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网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源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全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同时,靖煤集团立足转型升级,凝聚项目建设加速度,强化目标导向,明确“责任田”,挂出“作战图”,加快推进大水头矿自动化工作面、景泰白岩子煤矿建设、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等重点工作,紧盯进度,细化措施,压茬推进,协同落实。

  在集团大水头矿,一个新型自动化工作面正在紧张安装中。指着运煤皮带,职工王睿介绍说:“这条皮带的功率为630千瓦,比以前增强了许多,运煤能力也从以前500吨提升到800吨以上。尤其是仓架较以往整体稳定性提高了,后期维护也轻松,为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对于新型自动化工作面,职工王蕾蕾充满了期待:“这套系统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节约人力,完全可以达到有人巡视、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效果。”

  据了解,截至3月9日,靖煤集团今年共生产原煤162.6万吨,销售商品煤183.9万吨;完成发电量7.97亿度,供热量245万吉焦,工业供气31万吉焦;生产合成氨1.5万吨以上,复合肥2903吨,尿素9734吨,为区域电煤供应、民生保障、工业园区复产和春耕化肥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