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重大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0/03/19/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曹志政 通讯员 张强中

重大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银西高铁和甜永高速在环县山城梁交汇,目前已复工的两个项目都加紧施工,确保在2020年底通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通讯员 张强中 文/图

  “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从陇漳高速到甜永高速,从银西高铁到中兰客专,一个个建设工地上,戴着口罩的建设者正紧张忙碌,少了寒暄、多了赶工期的紧张劲儿。

  3月6日,记者走进我省重大建设项目陇漳高速公路(陇西到漳县)建设工地,来自四川、陕西、云南、山东等地的工人们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给二衬台车加固,有的在安装拱架……每个人与别人都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头戴安全帽,脸上戴着口罩,虽看不清他们的容颜,但他们的身影都显得格外忙碌。

  3月10日10时,在庆城县境内,随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长轨推送机在贾塬隧道内落下一对500米长轨,银西高铁甘宁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8日,中卫至兰州客用专线铁路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中兰客专尖山隧道、宝台山隧道、盘岘山隧道、靖远黄河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3月15日,甜永高速环县山城段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连日来,环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甜永高速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场工人3000余人,全部实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分散就餐等制度。环县段已经完成项目总量的70%以上。

  “陇漳高速全年生产任务不减,在绝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生产任务。”中铁二十局集团陇漳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指挥部指挥长吕鹏涛对做好疫情防控和按期完成生产任务充满信心。

  2月13日,吕鹏涛和工程管理人员都早早回到项目驻地,制定疫情防控对策和复工复产方案。

  2月下旬,陇漳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采取“点对点”专车接的方式将疫情低风险区的工人分批接回,接回来的工人实行严格的体温监测、核酸检测、CT拍片等手段进行安全筛查,建立健康记录制度并实行隔离。

  一项项制度的制订,一条条措施的执行,各个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堤坝”越筑越牢,为全面恢复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一号梁场,一号钢筋场,一号拌合站都已经复工。陇漳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渭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正在施工……”中铁二十局集团陇漳高速公路第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高祥森告诉记者。

  在渭河特大桥附近的预制箱梁场里,来自文县的强永会和丈夫王俊平在一起绑扎箱梁钢筋,强永会告诉记者:“老板派车把我们单独接来,到工地后要消毒、查身体、测体温、讲防疫知识,隔离在房子里不让串门也不让出工地,不论是干活还是休息都要求把口罩戴上,时时还有人检查。”

  在陇漳高速公路乔家坪隧道出口620米深处,今年44岁的四川工人李怀风正在进行隧道二衬台车加固,“老板租车把我们从四川接到工地,到工地后还要检查身体,每天消毒隔离,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自由自在地干活。”

  自3月1日以来,陇漳高速公路第三项目部已有乔家坪隧道出口、十里铺隧道右洞等多个施工点复工。“截至16日下午,工人返岗率超过90%,复工率超过80%。”中铁二十局集团陇漳高速公路第三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蒋宝峰说。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陇漳高速公路各项目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团,对每一位复工的工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3月6日下午,从四川自驾返岗的31名工人在陇漳高速公路第二项目部一号梁场接受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相比过去,进场流程多了很多,过程也更复杂了,但这些也是为了确保我们健康,上工也不怕了!”刚从陕西返岗的工人寄栓文说。

  截至3月16日,陇漳高速公路已复工50处,复功率达到80%以上。

  疫情挡不住建设的脚步,复工不放松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省列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好于正常年份。”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4日,省列重大项目中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银川至西安铁路(甘肃段)等59个续建项目已复工,复工率69%。

  一系列数据表明,我省重大项目正在加速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正在步入“快车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