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检察院出台《意见》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22: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检察院近日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意见》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妨害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犯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落实“审慎、谦抑、善意”的司法理念,审慎处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刑事犯罪案件,坚持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依法充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降低司法办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对涉企业复工复产案件的检察监督,对涉企刑事案件及时提前介入,加强涉企案件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监督,稳妥处理中小企业民事监督案件,强化对涉企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监督,妥善办理涉企公益诉讼案件。

    《意见》要求,要深化“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充分发挥“12309”检察热线作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解读和涉法问题解答,用好民营企业控告申诉“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尽我所能帮助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要建立健全涉企案件从快办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案件层报省院审查,以及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沟通等工作机制,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