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人社厅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00: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人社厅出台稳定就业和促进就业、社会保险支持企业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搭建线上平台,推行“不见面”服务。线上举办了“全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月大型招聘会”和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引导企业和就业群体有序招聘、求职。通过政府网上办事大厅、“甘肃人才网”开展网上就业失业登记,大力推广远程面试,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时推送就业岗位。截至3月16日,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网络招聘平台累计为1.6万家单位发布招聘信息98.3万条,达成用人意向6.9万人次。

  成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及时调度企业用工状态。截至3月16日,各级人社部门累计为重点企业解决用工5900多人。

  此外,还通过加大事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落实疫情期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依法依规稳定企业劳动关系等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