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市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2020/03/23/ 03: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兰州市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近日从兰州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从2月28日起至4月底,该委采取“五个一线工作法”,靠实投资项目包抓责任,扎实推进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力争4月底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100%,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

  据介绍,“五个一线工作法”即干部在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兰州市组织各区县和各行业部门围绕“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在凝练项目的基础上,遴选一批重大项目,目前全市已谋划储备投资项目1133个,总投资9031亿元。

  为积极应对疫情有效促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兰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指导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组建项目服务团队,靠实投资项目包抓责任。通过明确投资项目“谁包抓、谁负责,谁协调、谁推进”和“续建项目抓复工、新建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审批”工作要求,对2020年省、市列重大项目实行团队服务全覆盖,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解决项目开工复工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目前,全市共结转项目团队32个,新组建团队30个。通过落实“五个一线工作法”和项目开工复工包抓责任制,组成工作组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调度、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等方面进行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兰州市续建项目复工率25.4%,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率25.6%,开工率21.7%。

  据了解,为有针对性地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兰州市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运用承诺制、容缺受理、模拟审批、代办服务、区域评估等办法,着力并环节、减要件、压时限,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同时进一步优化和简化项目开工复工审批程序,逐一制定项目开工复工方案,实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解决项目开工复工存在的各种困难,多措并举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