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复工复产企业上“防火”课

 2020/03/25/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3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当前,平凉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4日下午,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美食城,上门提供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并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燃烧的种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中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并结合近期餐饮行业开工以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阐述了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剖析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及企业防火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要求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汲取经验教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不可存在麻痹忽视消防安全心理。

  随后的现场演练中,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还现场示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讲解了在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及保养方法,并组织员工轮流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外,支队防火监督员对餐厅燃气管道、阀门、接口、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漏现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确认老化、油污覆盖严重的线路和配电设备要求立即更换,帮助企业排查、消除复工复产各阶段、各环节隐患风险。 

讲解如何使用消防用品

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组织应急演练

消防救援演练(图片来源: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