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医保系统着力打赢“四场硬仗”

 2020/03/25/ 21: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年,全省医保系统将着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保脱贫攻坚战、打击欺诈骗保和推进药品集中带量“四场硬仗”。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兰州主会场。

  据介绍,全省医保系统将持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待遇保障、结算报销、经办服务重点药品保供监测、参保缴费以及阶段性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重要任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医保脱贫方面,今年我省将挂牌督战全省8个贫困县,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员参保、全员资助、按政策报销、按标准救助,以及“一站式”结报和村卫生室即时结算等指标要求,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同时抓好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全面排查未落实参保、报销、即时结算情况,以及因无户籍等原因无法参保的信息,采取有效措施,于6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针对下半年国家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全省医保部门将围绕医保扶贫各项指标和“四个不摘”要求,下大力气补足短板,确保医保扶贫经得起普查检验。

  去年,全省医保系统共查处“两定机构”2355家,追罚金额合计1.28亿元,解除协议173家,暂停协议603家,行政罚款87家,约谈和责令整改等1751家,移交司法机关2家,有效遏制了欺诈骗保势头。今年,我省仍将保持高压态势,通过规范基金监管检查行为,进一步完善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打击欺诈骗保。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在带量采购方面有新动作。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落实25个中选药品的采购使用,确保完成全省第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约定采购量。推动第二批集中采购结果在我省落地实施,力争全省患者在4月份用上32个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同时,今年我省将参与联盟省(区)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探索冠脉支架和人工晶体集中带量采购,开展高值医用耗材价格监测,搭建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