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6/ 0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富生 张小兵 周剑锋 梁 璐 李小刚 王富强 李顺民 康乾红

  静宁 品牌强农助推增产增收

  康乾红

静宁县城川镇农户在管护大棚蔬菜。

网络直播为静宁苹果拓销路。

  在静宁县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时刻,静宁县3家企业在2019品牌农业影响力盛典上喜获殊荣。其中,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荣获“乡村振兴典范”奖,静宁县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均荣获“产业扶贫典范”奖。

  上述荣誉的获得,彰显了静宁县“一业旺、百业兴”的产业助农、产业兴农的魅力,对于肯定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成效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静宁县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瞄准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巩固提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5+1”专项提升行动,精准施策,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并针对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和就业的不利影响,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研究提出政府投资、社会资本投资和乡镇建设类项目“765”用工比例要求,累计输转劳务695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848人。同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服务19批1782人,全县61家扶贫龙头企业复工58家,44家扶贫车间复工41家,到岗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51人,新增安排公益性岗位1332个。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余湾乡韩店村果农韩建国按照红六福果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已完成了果园的拉枝修剪、施肥、覆膜等工作。他说:“合作社每年都安排技术人员到果园给我们指导务苹果的要领,有他们托底保障,苹果务好了,也不怕销不出去。”

  近期,由京东和中投静宁扶贫馆承办的“共克时艰、抗疫助农”活动,让静宁苹果销量大增。静宁县副县长范军在直播间带货,这一举措既新颖又接地气,也让静宁苹果有了一个更加直观展示的机会。

  静宁县通过积极推广现代果业生产技术,建成余湾红六福富硒苹果等集约化生产基地,带动发展苹果家庭农场32家、果品专业合作社202个,入社社员2.5万余人;建成静宁苹果“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苹果“保险+期货”全面推行;静宁苹果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增强市场竞争力,“静宁苹果”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全新亮相;全县17.6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引进建设供港肉牛等龙头企业,扶持发展一批肉牛养殖小区和养牛大户,全县牛饲养量达到14.5万头……

  “农民唯养牛,经商惟贩畜。”静宁县千百年延续下来的养牛传统,为全县牛产业的发展奠定了文化积淀和群众基础。牛产业是该县西北部乡镇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优质肉牛和有机苹果互支互促、共建共进,是全县特色产业发展中的成功亮点,并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起到支撑带动作用。

  通过持续放大“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带动效应,坚持以工业化理念谋划现代农业发展,推行公司化运作、资本化运营、集约化生产,加快“一园六区”建设……静宁县正在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甘肃沪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