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市纪委监委:爱心化肥送到家门口 只为帮扶抢“春早”

 2020/03/26/ 2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符缨琦

纪委监委干部帮群众将化肥送到家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符缨琦)“大爷,我们给村里送化肥来了,我帮您到家里去!”春暖花开日,正是春耕好时节,满载化肥的卡车驶入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空地上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全村贫困户在村社干部的引导下,排队领取农资。

  不久前,定西市和临洮县纪委监委得知帮扶村贫困户缺少春耕农资后,联合开展“服务春耕生产 助力产业发展”农资化肥帮扶到户活动,助力两个帮扶村科学有序疫情,不误农时备春耕。每到一村,纪委监委的帮扶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村干部关于全村春耕生产、农资储备、劳务输出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和镇村社干部一起讨论研究小权力清单、“五好”党支部创建方法,共同研究解决当前春耕备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座谈会后,定西市纪委监委共为后地湾村、豁岘村发放有机肥15.2吨,减轻了贫困户的生产资金投入压力。帮扶干部还贴心地帮群众将化肥运送到家中,在拉家常、问寒暖的过程中,深入了解贫困户今年的生产生活及外出务工情况,与他们共同研究完善今年的“一户一策”计划。

领取到春耕农资的群众满脸喜悦

  “我们需要什么,帮扶干部就帮助解决什么。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化肥采购得少,给驻村帮扶反映了一下,这才几天的工夫就送来了!”后地湾村贫困户张国伍说。

  在豁岘村,群众踊跃响应“清洁家园行动”,和定西市纪委监委干部一起捡拾村部周围和村庄主干道两旁的垃圾,并对村庄巷道进行消杀。

  “经历这次疫情后,群众对公共环境卫生的整洁和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感,这是我们帮助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环境卫生的机会!”参与当天帮扶行动的临洮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马金凤对此深有感触。

  下一步,定西市纪委监委将帮助帮扶因地制宜开展春耕播种、生产复工、劳务输转等工作,多渠道助农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