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省文旅厅联手银行 “真金白银”助力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

 2020/03/30/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进一步加大对文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帮助全省文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支持文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促进我省优质文化和游项目落地实施,甘肃省文化和近日分别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文企业融资支持工作联合印发相关通知,为助力全省文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提供“真金白银”。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创设“文企业票据再贴现直通车”

  甘肃省文化和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文企业融资支持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金融支持的文企业类别主要包括: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乡村游经营单位、游滑雪场、游商品和文创企业、动漫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大型文企业集团等。金融支持文建设项目类型包括: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文化和游融合项目、优质文化和游产业项目等。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通过“先”方式,在2020年6月30日前为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再款专用额度,下调再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省文企业(项目)的金融信支持。全省有融资需求的文企业、重点项目,要积极对接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甘肃银行、兰州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根据实际需要争取信支持。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创设“文企业票据再贴现直通车”,为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文企业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同时,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文企业(项目)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债务性融资工具,募集发展资金,拓展融资渠道。对于运作比较成熟、未来现金流比较稳定的文企业,鼓励企业以优质文化资产的未来现金流、收益权等为基础,探索发行文项目资产证券化。对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民营文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鼓励中介机构适当降低收费,减轻文企业的融资成本负担。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五类文企业 将获优先支持

  甘肃省文化和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助力文企业困做好文产业项目融资对接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将优先支持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游行业,包括游出行、游住宿、游餐饮、游游览、游购物、游综合服务、文艺演出、电影院、培训机构等以上各领域中小企业;优先支持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疫情之前经营情况良好,具有稳定经营性现金流的企业;优先支持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在3000万以内用于复工复产的小企业;优先支持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游项目,特别是推动黄河文化游带和长城、长征等国家重大规划落地实施;优先支持文化游产业创新、消费升级、产业项目及重大产业集聚区建设、精准扶贫等。

  在优惠政策方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将对满足基本条件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尽职调查及审核、审批。对最终审批通过的企业在贷款发放时可按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享受优惠贷款利率支持。对确定推荐名单内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专项额度,确保贷款及时投放。对受疫情影响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多种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保障企业融资需求。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满足基本审批条件政、企客户 将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甘肃省文化和与中国光大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文企业复工复产优选文普惠融资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将优先支持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游行业,包括游出行、游住宿、游餐饮、游游览、游购物、游综合服务、文艺演出、电影院、培训机构等以上各领域中小企业;优先支持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疫情之前经营情况良好,具有稳定经营性现金流的企业;优先支持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在1000万以内用于复工复产的企业;优先支持注册地在兰州的企业。对于项目类贷款,当地文化游部门根据项目情况可与光大行直接联系对接。

  在优惠政策方面,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将开通绿色通道,对于满足基本审批条件的政、企客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安排审核和审批。对于最终审批通过的企业在贷款发放时享受普惠贷款利率支持,低于同期光大银行兰州分行贷款平均利率。对于符合要求的文企业光大银行提供专项额度保证贷款投放,并向人民银行积极协调再贴现额度,保证额度充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