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治安户长陈景伟:做家乡平安建设的“守门员”

 2020/03/30/ 23: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25岁的陈景伟是陇西县柯寨镇鲁班山村的治安中心户长。陈景伟担任治安户长9个月,做家乡平安建设的“守门员”。他热心化解邻里纠纷,积极排除安全隐患,主动协助治安管理,确保了大事小情不出村、矛盾纠纷不激化,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陈景伟的家乡陇西县柯寨镇,山大沟深、人员居住分散。从部队退役后,陈景伟主动申请到柯寨派出所义务参加治安巡逻、服务群众等工作。期间,在杭州经商的父亲多次打电话叫他过去帮忙,可他一直没去。他说:“总想着要为家乡做点事”。

    2019年6月,陈景伟被聘为治安户长。受聘后,凭借人熟、地熟、情况熟,他和驻村民警一起走村入户、跋山涉水,积极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交通安全劝导、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2019年10月,鲁班山村山庄社李某因与妻子闹离婚,发生矛盾争执。陈景伟与驻村民警多次上门,讲法律、讲道理,做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凭着一副“热心肠”,担任治安户长9个月,陈景伟先后协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1起,协助发放二维码门牌518个,劝导交通违法人120多名,上门为腿脚不便、孤寡老人等乡亲发放身份证210张,提供户籍业务办理咨询48人次。

    陈景伟说,到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治安秩序更好,乡亲们的笑脸更多,沟通更加畅通,心里就会很有成就感,自己也更有目标、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