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灵台:消费扶贫助增收

 2020/03/31/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秀芝 通讯员边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秀芝 通讯员边姣

  近日,在平凉市灵台县百里镇子集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忙着将自家的鸡蛋送过来集中装箱,村民宋栓学也拿着攒了1周的鸡蛋赶过来,算下来能拿到180元。一共装好的50箱共2000枚新鲜土鸡蛋统一发往兰州。宋栓学笑着对省政府国资委驻村帮扶队队长、第一书记小灵说:“你们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既帮我家盖了新房,还提供了鸡苗、鸡笼,鸡蛋不仅满足了自家人吃,还能卖出去挣些零花钱。”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后,依托村级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省国资委的帮助下,子集村村民销售土鸡蛋15200多枚,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党支部垫付资金,村民破损的鸡蛋照价收购。这是省国资委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子集村是省国资委抓帮扶的贫困村,今年已是帮扶的第三个年头。子集村地处陕甘交界,周边无工厂、无污染,土地资源丰富,自然环境良好,种植玉米和养殖蛋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且村民有房前屋后林草地放养土鸡的传统,土鸡蛋营养价值丰富,被村民们称为“吃虫虫、喝达溪河水、听秦腔的土鸡蛋”。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国资委因地制宜,帮助村民发展土鸡养殖,三年来为农户投放鸡苗1000余只,投放鸡笼48座,村内分户养殖已初具规模,肉鸡、蛋鸡养殖也发展成为农民们增收的重要渠道。

  目前,子集蛋鸡养殖产业已逐步形成规模,土鸡存栏约2000余只,年产土鸡蛋10万枚,产值约10万余元,户均增收近千元。在后续工作中,党支部将依托帮扶单位物资投入,继续采取“分户养殖、统一收购、集体销售”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加土鸡养殖规模,拓宽销售市场。省国资委也将继续为农户投放鸡苗2000余只,并邀请相关专家对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民分散养殖的水平,提高鸡蛋产量,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