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我省9部门发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01/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省爱卫办、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等9部门联合转发全国爱卫办等9部委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并结合我省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各地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讲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地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要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薄弱环节进行专项环境卫生整治,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各地要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为辅的“灭鼠、灭蟑、灭蚊、灭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同时,各地要根据当地疫情形势,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文明餐桌行动”)“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群众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省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