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 减少农药兽药用量 净化农产品产地环境

 2020/04/03/ 03: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齐兴福 曹立萍

省农业农村厅

减少农药兽药用量 净化农产品产地环境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曹立萍)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很关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入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积极开展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试点和农产品产地净化行动,全面强化我省食品安全源头治理。

  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以农产品源头管控为重点,依法履职,加强监管,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全省农药使用量8234.92吨,较2018年减少92.18吨,主要农作物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加大绿色防控、统防统治、高效低风险农药施用等绿色防控集成技术推广力度,力争全省农药用量较上年再减少50吨左右。

  在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试点方面,通过国家首批验收的国家级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单位,我省的兽用抗菌药使用量比试点前下降了39%。今年,全省将继续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工作,扩大试点企业数量,推动兽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取得更大成效。

  此外,省农业农村厅还将积极开展农产品产地环境净化行动,争取全面完成我省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建立分类清单,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耕地的安全利用提供依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