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州区多措并举做好境外入甘州区人员闭环式管理

 2020/04/03/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和出入信息登记 陆风卉 摄

  每日甘肃网张掖4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期,我国境外输入性冠肺炎病例持续攀升,张掖市甘州区卫生健康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闭环式管理工作,把好源头关口,严防境外输入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州区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明确境外人员来州区后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各项费用自理。并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加大宣传力度,从思想上提高民众的认识,全面做好境外返回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等工作;同时公布咨询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寻找工作之中,有效防范境外入人员疫情输入。

  另外,在“三站一场”等入口,医务人员继续坚守岗位,详细询问登记境外甘州区人员的境外旅居史,测量体温、认真做好和专门接送车辆的交接。对所有境外入甘州区人员经过检点检检疫后,均由120专车直接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单间隔离观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心理疏导,在规定时间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检测车次45540车次,171093人次;累计对61名境外回人员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采集咽拭子123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