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清明节假期 甘肃森林草原火灾实现零报告

 2020/04/07/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407125413.jpg

陇南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草原火灾起数和受害面积实现零报告。截至4月7日,今年我省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7起,过火面积15.44公顷,受害面积23.26公顷,较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72%,过火面积下降83.09%,受害面积下降77.3%。

  据了解,清明节前夕,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禁火令”,决定4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省各林区、牧区和农区公益林、生态治理项目区及林缘区实施禁火。省市县乡四级以全员覆盖为目标,加大宣传力度,甘肃移动、甘肃电信、甘肃联通三大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森林草原防灭火公益短信5250余万条;全省5.8万余个应急安全工作、QQ转发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信息30余万条,有力提升了社会公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407125351.jpg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同时,我省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防灭火职责,加大火源管控力度,林草部门落实35151座林区坟墓的监管责任,应急、林草、森林公安等部门在重点防火地段增设卡口373个;自然资源部门狠抓责任落实,对14个市州、86个县区防灭火职责进行了督查强化;森林公安严肃查处涉火件,今年以来共查处野外用火87起、火42起、行政处罚58人、治安处罚21人、采取强制措施10人,产生有效震慑;省森防指强力推动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自4月1日至4月7日派出4个暗查暗访组对全省重点林区牧区进行暗查暗访,采取“双重督办、双重交办”的方式进行挂单整改,并通过媒体公开光。全省应急、林草、气象等部门开展重点时段火险形势研判会商,每日向高风险地区发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并对市县防灭火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严守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407125400.jpg

加强林区执勤巡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