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清水:挂牌作战 补齐短板

 2020/04/10/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平安 王卫东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挂牌作战 补齐短板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一大早,清水县山门镇高桥村村民张亚军简单吃过早餐后,来到自家房屋建设工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要不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我这辈子也不可能住上这么好的砖瓦房。”张亚军一边干活一边说,房子修建速度很快,预计4月内就能竣工,简单一装修,6月份就能入住。

  张亚军是高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6口人,居住在旧式土坯房里,既杂乱又拥挤。2019年,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时,张亚军一家由于居住面积不达标未能脱贫。年底,通过政策补助和爱心企业资助,张亚军启动改善住房计划,离住上砖瓦房、实现脱贫梦更近了一步。

  解决张亚军一家住房问题只是清水县挂牌作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清水县针对6个未退出贫困村、670户未脱贫户,确定一名科级干部挂牌督战,精准落实生猪带养、苗木带育、洋姜带种等带贫项目,确保人均增收不少于1000元。此外,投资300万元对650户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投资120万元支持全县未脱贫的6个贫困村通过资金入股、建设光伏电站和扶贫车间等方式,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确保2020年底全县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2万元以上。(张平安 王卫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