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合作推出全新莫高窟游览体验

 2020/04/10/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学智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合作推出全新莫高窟游览体验

虚拟信息标示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8日晚,敦煌研究院与华为联合推出了全新的莫高窟洞窟窟外展示游览技术。该技术采用华为最新发布的人工智能河图平台,利用数字敦煌的成果,为观众在参观莫高窟时带来身临其境的奇幻体验。

  此次采用华为河图平台将敦煌学研究的成果、数字敦煌高精度壁画图像和洞窟三维模型制作的虚拟数字内容与真实的莫高窟实景实时融合在一起,既实现了景区的实景导览,又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洞窟数字体验方式。参观者在现场参观时,既有参观真实洞窟的体验,又可清晰地欣赏到精美的石窟壁画彩塑艺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学智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