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市力推基层党建品牌融入基层群众

 2020/04/13/ 09: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琼洁 通讯员韩海俊

临夏市力推基层党建品牌融入基层群众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马琼洁 通讯员韩海俊)近期,临夏市基层党组织相继推出一批叫得响、有亮点的基层党建品牌,着力解决好对党建品牌的认识、操作、融合和实效问题,在具体实施和推广中,起到品牌操作性强、持续示范带动好的作用。 

  着力解决好“认识”问题。随着临夏市城镇化推进,个别村改社区的村务管理向社区服务渐变,暴露出党支部引领作用渐弱、辖区环境脏乱等诸多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东区街道和谐社区通过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探索开展了“睦邻生活服务圈”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建立起了“支部走进大院、楼宇物业参与、企业让利便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建格局,实现了社区党建服务全覆盖。 

  着力解决好“操作”问题。东关街道二社社区城市党建品牌“党建服务廿日”突出为民服务,相继开展了“书记党课日”“访贫问苦日”“心理咨询日”等20个党建服务活动,并有效粘合社区18个“大党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形成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强大合力。 

  着力解决好“融合”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城北街道生产社区“红色印记·助力生产”党建品牌结合疫情防控这个重点,把“三位一体”社区网格化管理融入党建品牌,强化“大工委”“大党委”领导下的社区、物业、派出所“三位一体”网格管理新模式,通过三方人口信息共享、有效管控重点人员流动、精准满足隔离群众需求,大大提升了群众对社区党组织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着力解决好“实效”问题。西关街道西郊社区聚焦提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加强政治建设为主线,打造便民、惠民、利民、安民、助民、乐民社区的“一线六民”工作法,开展“六民建设”系列活动,罗列出“百项责任清单”,亮出服务项目,在服务群众工作中主动作为,有力有效推进基层党建与居民自治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