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夏市八坊街道搭建“三位一体”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连心桥

 2020/04/14/ 09:1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丽亚 通讯员陈西鹏

打造社区居民温馨的港湾

——临夏市八坊街道搭建“三位一体”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连心桥

  民族日报记者马丽亚 通讯员陈西鹏

  “现在,走在我们社区的每一条巷道,都是干干净净,赏心悦目,社区的便民服务工作做得特别好,我们有一张民情连心卡,要是有什么困难,只要联系连心卡上的干部,他们就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生活在这样一个温馨的环境,我们很满意。”临夏市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居民马文义说。 

  为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放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成效,临夏市八坊街道积极探索社区、物业、派出所“三位一体”网格管理模式,使社区服务与居民实现了“零距离”。 

  4月1日一大早,八坊街道前河沿社区居民服务群里有居民反映仁义巷32号门前的下水不通,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第一时间把问题反馈到街道,并立即派人疏通清理。 

  “我早上发现门前下水堵住了就在群里跟社区的工作人员反映了一下,没想到他们很快就派了人来,不到中午就修好了,这个群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前河沿社区仁义巷居民马学忠说。 

  “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会快速汇报街道,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前河沿社区主任马利永说。 

  为保证辖区下水管网排水畅通,连日来,八坊街道组织人员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雨水篦子、下水井进行彻底清掏修补。在清掏过程中,对辖区道路低洼地段、易积水路段的雨水篦子、下水井进行重点清掏。 

  “为确保进入汛期前将防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包片领导对地势低洼、年久老屋、危房简屋等风险隐患重点部位情况进行摸排。截至目前,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已清理、更换篦子井154处,摸排登记危房、垮墙40处,并计划多方筹措资金,对辖区危旧房屋进行修建排危。”八坊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晖娟说。 

  巷道里破损的井盖随手拍,马上就会有人来清理修补;绿化带的污物随手拍,马上就有人来清理打扫……前河沿社区的委员马维珍说:“现在社区微信群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切实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今后,我们的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强化‘大工委’‘大党委’领导下的社区、物业、派出所‘三位一体’网格管理,全面推行社区治安联防、社区服务联抓、社区文明联创,将城市党建与社会治理相融合,助推城市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坊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旭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